幽影暗鸦

十八线菜鸟写手,学生党一枚,不定期更新一些随笔。欢迎评论。(本人属于严重话废)

【西幻向】战争七题

1. 

  “战争是什么?” 

  “战争啊……不是你这种小鬼能想象的。” 

  “所以战争到底是什么,爷爷?” 

  “……” 

  老人看向小屋外的茵茵绿地,那片焦土再次侵染了他的记忆。令人反胃的浓重血气与大炮的硝烟似乎又浮现在眼前,喊杀声与哀嚎声充斥着他的脑海。 

  “你死,我活,就这么简单。”老人闭上眼,不再回想地狱的模样。 

 

2. 

  大军压境,一望无际的平原上,两军列阵对峙。后排的法师方针开始吟唱术式,阵阵热浪从骑士列阵的身后传来。 

  冲锋的号角狠狠砸在每一个人心里,那是死神挥舞镰刀的声音。号角一吹,流血千里。 

 

3. 

  披着兽皮的蛮子挥舞着肮脏的大棒,攻破了薄弱的第一防线。蛮子需要过冬的物资,而士兵们要保护城中的居民。并非哪一方是不义之师,这是一场为生存而流血的战争。 

  前线失利,蛮子几乎攻入城中。 

  但总有些英雄,他们诞生自危难,救众人于水火。 

  看哪,倒下的军旗再次矗立;听啊,悠扬的风笛再次响起!那是将死之人最后的挣扎,亦是绝望之人对黑暗的怒号! 

  只剩一条手臂的将军摇晃着站起。 

  “随我……反击!” 

 

4. 

  宁静的夜晚下,暗流涌动。 

  大风刮起,营帐外的树丛哗哗作响。指挥官对着沙盘发愁,副官捧着早已凉透的饭盒。 

  一片寂静。 

  “呼!” 

  灯灭了,营帐里一片黑暗。大风刮开了垂帘,而一抹黑暗悄悄滑入。 

  两人警惕地站起,拔出佩剑。 

  …… 

  等到卫兵察觉的时候,指挥官与副手的尸体早已凉透。 

  “任务完成。” 

  刺客如此想到。 

 

5. 

  “不要以为抗旗的都是群水货,新兵蛋子们,”老兵闷了一口酒,对火堆旁的新兵说教,“那群家伙,无一不是从那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魔鬼。” 

  他咂了咂嘴,继续说道:“我在后方休整的时候亲眼看见,一个刺客想要潜入我们的营帐,正好撞上了我们的扛旗兵。那家伙带着匕首,后来貌似证实还是淬了毒的。你猜怎么着?” 

  话语戛然而止。 

  “快说啊弗雷德,别吊我们胃口!”新兵不满道。 

  他晃了晃空空的酒壶,一旁识趣的小伙子立马丢给他一壶酒。猛灌一口,舒畅地叹了口气,他才慢慢开口。 

  “他一伸手,嘿,一把握住那倒霉蛋握刀的手臂,咣的一声就给掼在地上了,他自己一点伤都没有。那脑花流的,啧啧。” 

  “感谢你们的酒。”老兵站起身,跛着脚离开了。 

  许久过后,新兵们开始窃窃私语起来。 

  “我好像听过这个故事,貌似是真的。” 

  “而且那个英雄好像就在我们部队服役过。” 

  “对对,我就是为这个来的。” 

  “那个扛旗兵叫什么来着?” 

  第一个新兵思考了一阵,不确定地说道: 

  “好像是……弗雷德?” 

 

6. 

  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。 

  他们像一群秃鹰,哪里有战争,哪里就有他们。 

  他们的刀与弓不比士兵们精良多少,但他们的素质远超一般士兵。 

  他们就是雇佣兵,一群用自己的生命发战争财的疯子。 

  如果你试图挑衅男佣兵,也许他们会跟你笑一笑,然后跟你打一架,再一起喝一杯好酒。 

  如果你试图调戏女佣兵,那你最好的结局就是被她狠狠踹一脚,在床上躺个三五天。 

  还有一种佣兵绝对不能惹,那就是穿着魔法师袍的。被逐出法师协会,成为佣兵的法师,都是犯下大罪的黑法师。你将会被他们用来做各种各样的魔法实验,包括且不限于人体实验。 

  因此,建议每一位士兵,都要与佣兵们保持良好的关系,至少不要有什么矛盾,小命要紧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帝国军士兵手册第一章第一条 

 

7.

  毫无疑问,杰弗里是位优秀的统帅。 

  他善于出奇兵,总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给予对手沉重打击。他也不拘泥于下出妙手。他总能在需要时稳扎稳打,逐步蚕食对手,足以体现他的耐心。落入下风时他能冷静分析,占据主动时他不贸然出击。

  如此狡诈沉稳的老狐狸,可谓将才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